家電心得文|Panasonic日本製冰箱NR-F560VG 翡翠棕×使用心得


春節就快到了,不少人會趁過年賣場都有折價優惠,汰換家中老舊的家電。
剛好我們家這台日本製Panasonic 冰箱 (NR-F560VG-T1)使用一年多,紀錄使用心得,還可留給需要的人參考。
我們家這台是 翡翠棕555L頂級系列,一年多來〝完全零缺點
完全零缺點
完全零缺點
完全零缺點

我們當時(2015)跑很多賣場問不同的銷售員,最後挑選的POINT有幾個,請各位以自身需求的條件做購買參考。




1. 家中人數 
原本想選的是430L505L,考量到經常下廚,玩烘焙…等等,會購買許多材料、蔬果,就三級跳到555L
要是買小了就得後悔個230年,這可不是隨便就能再買一台的家電產品,買大一點比較保險。
不過600L以上的價格差太多,空間大小才多一點點而已

2. 冰箱高度  
最上層的物品都拿得到,所以和我一樣是哈比哈比族的不用擔心,除非你把小東西推得很後面,踮個腳尖也拿得到。

3. 自動製冰  

有時候料理也需要快速降溫,也需要大量冰塊,所以我非常非常重視這個功能。

4. 強化玻璃隔板 ◎銷售員說明
當初銷售員有帶我們看另幾個廠牌的隔板,光是展示機隔板就有微下彎曲的現象,這台隔板是強化玻璃,耐用性高!
(隔板有點重量就是了)
來聽聽看強化玻璃的隔板聲音▼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5. 無邊框玻璃面板 ◎銷售員說明
說這款面板,讓你用102030年顏色如剛買的一樣,耐刮耐撞、好清潔
(我才用一年多,證據不足;好清潔是真的,隨便擦都跟新的一樣)
*2018.8.1更新:   依然乾淨如新




6. 冰箱箱體薄 ◎銷售員說明
因日本的居家空間比較狹小,Panasonic日方有真空斷熱材技術,所以冰箱箱體薄 (不知現在台製的冰箱有無這一塊的技術)
不論是跟台製的Panasonic冰箱比,還是其他廠牌差不多容量大小來比較,日本製真的薄好多呢。

7. 滾珠滑軌 ◎銷售員說明
我很在意的點,看過不少多門冰箱抽屜拉開很晃,展示機沒放任何東西沒有很明顯晃,放了東西後,拉動抽屜就晃得我眼花,好像抽屜單薄的要掉了。
銷售員說,它的滑軌特地設置在抽屜下方,滾珠滑軌更穩更好拉,拉出來不搖晃。
這一點在使用後,的確是如此。
賣場中也試拉過其他軌道設置在抽屜上方or中間的冰箱,還是軌道在下方好!


 8. Ag+光銀除菌
特地問過,銷售員表示這是個需要汰換的東西,但多久要換就不得而知。
但冰箱從未有生鮮味道跑出,一方面是,所有東西我都會包好再送進冰箱,減少異味飄散

9. 微凍結
我看新款的日本製冰箱已經把放雞蛋的那格移到門邊,擴大微凍結的空間,好生羨慕阿
如果是一個禮拜內就要料理的海鮮類或肉類,我會放在這格,不用提早拿出來退冰,又很好切,不會咕來咕去的!

10. ECO NAVI+光感應
要讓ECO NAVI啟動的話,冰箱內的功能表都要調到〝中〞才會亮起ECO NAVI的小綠燈喔!
這台冰箱真的不耗電,非常省電,每次繳的電費平均都維持在450上下,記得有次還收到400出頭的電費單(內含公用電費)

11.  內崁式把手
這應該都是多門冰箱的主流設計,上凹式和下凹式來比較,下凹式的邊邊容易積灰塵,因為習慣性會從中間拉抽屜,但影響不大,我還蠻常擦冰箱的


剛推出時真的很高價,我們是抱持著一台冰箱至少會用上20年以上,平均下來能接受啦。當時有配合到賣場活動+節能補助2000+商品卡2000+一咖材質很好的悶燒鍋,很值得。
最重要是選一張對自己有利的信用卡來刷,還能再省下一筆費用喔!

祝大家都能挑到心中理想的冰箱。
2017/01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CONVERS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