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米其林|飯盒常備菜十三香滷豆干×史上最懶料理食譜

隨著天氣溫度越來越冷的季節裡,能待在溫暖被窩的時間越長越好

像滷豆干這種能一次滷好放在冰箱裡當常備菜,根本是補充蛋白質和鈣質的飯盒良品

加上有時深夜嘴饞想吃點小食,夾個幾塊出來電鍋熱一下就能吃出飽足感

加入好友 

追蹤我     即時接收住宿旅遊活動新訊息


這次使用的食材有兩項比較特別

  • 豆干

是去生產豆漿豆腐的食品工廠買的,因為這家工廠賣的豆干品質滿好,廠房也都很乾淨衛生

口感不是硬硬乾癟的,而是柔軟富含水分帶有微微黃豆的香氣,價格也很實在,就成了老主顧一枚

  •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

顧名思義,十三香滷味醬把平時燉、滷、醃常用的香料融合在醬油裡頭

把料理變得更加簡單便利,用一瓶搞定,不必擔心臨時少哪個香料而跑中藥材行or超市

也是我滷豆干最快的方法

而且金蘭特地把十三香滷味醬做成精巧的295ml,小家庭或單人住宿都很好存放冰箱中

十三香滷豆干食譜


豆干 600克 

薑         兩片

辣椒     1條 

         450ml  

十三香滷味醬    150ml

(水和滷味醬的比例  3:1)

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冰糖     少許 (我習慣炒點糖色,可不加)

超簡單的滷豆干步驟


加入適量的油,小文火慢煸薑&辣椒,直到飄出香氣

千萬別煸焦了

放入豆干,加入十三香滷味醬、冰糖,拌炒冰糖融入滷味醬中

加水,煮到豆干澎澎的樣子,小火滾煮5-10分鐘,完成!



料理小提醒

如果你是單身住宿料理,可以把豆干立起來排排站好

也能一次滷600g的份量

滷味醬和水的比例一開始我是依照瓶上1:3的官方料理指示

但我自己的口味嚐起來覺得1:4會好一點

1:3的比例煮好可以馬上吃,裝盒也不用把滷汁加進去

各位就依照自己的口味加以調整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