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|點亮傳統市場的日式料理 × 四五番食堂新登場(內有菜單資訊)

加入好友 

追蹤我     即時接收住宿旅遊活動新訊息

追蹤  半熟's內心戲 IG     跟著住好飯店

我沿著google map一路走到了傳說中的南門市場,空靈系正妹介紹時就提醒我

「在傳統市場裡的最裡面斜角一攤」

還傳了一張市場入口照片給我,不得不說,任何人都難以想像外觀看起來陰鬱的老舊市場裡藏著日式食堂

站在市場外的對街愣了一會,鼓起勇氣慢慢走進去尋找,突然看到一整排熟悉的橘紅色日式清酒外盒(平時有在料理的人應該會知道)

我想我應該是找到了!





店家相當忙碌的準備開店,客人們開始入座吧檯點餐、喝幾口涼飲潤潤喉
當燈光點亮的時刻播放著日本歌曲,宣布四五番食堂開始營業的儀式
都是別人的餐點

望著人家的餐點流口水

不少女生朋友聊到,多數都不太敢食用生魚片,漁獲不夠新鮮的狀況下,更是整盤都烏有去

對於初訪的日料店點餐起手式就先點一盤炙燒10貫握壽司(附湯),外加鹽烤海大蝦

炙燒類的握壽司踩雷的機率不高,不用苦惱要點哪一道,讓師傅幫你配好10貫直送到桌前
炙燒10貫握壽司分別有  干貝、鮮蝦鮭魚卵、松露鯖魚、海鱺、比目魚、穴子、起司鮭魚肚、紫洋蔥鮭魚x2(鮭魚不同部位)、玉子燒

附湯,裡面料很豐富,一眼就能看到大塊魚肉

店家說他們開幕時剛好遇上疫情最嚴重的時候,那段期間不少餐飲業都很慘澹

空靈系正妹來吃的那天食尚玩家夢多有去採訪,一聽到關鍵消息我趕緊擠出時間來四五番食堂

節目一播出後,立即提升排隊困難度啊

當天前一個行程太鳥逛沒多久就離開,只好提早去四五番食堂,在周邊繞了幾圈才找到停車位,走過去大概提早30-45分鐘,已經有幾組客人在等

也幸好我有提早到現場排,很幸運跟著第一輪客人們用餐

在現場一直聽到店家說明今日不接外帶訂單,客人大爆滿啊!
四五番食堂菜單&價目表

我自己喜歡吃壽司時會有一抹芥末溫順的辛辣感,但四五番食堂的壽司好像沒有芥末

一問之下才知道,炙燒壽司類他們不會放芥末,如果你想要有芥末,提前告知師傅

最後感謝當天一直被我問問題的師傅 & 店家人員都很照顧我

交通資訊


大眾交通運輸:彰化火車站 騎ubike   3-5 分鐘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步行        8-10 分鐘

提醒附近不容易停車

地址:彰化市民族路503號(南門市場 攤號131-135)

營業時間:17:00-22:00   周一公休

電話:04-7222045
Booking.com

CONVERSATION

4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