札幌 | 北海道自學滑雪歷程記錄 × 冬季變雪場的瀧野鈴蘭丘陵公園(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)



由於是記錄自學滑雪歷程,以文字為主供想自學的人當些參考
雪季到日本旅遊活動的重點之一就是滑雪,滑雪經驗值0想簡單體驗滑雪這個活動
事前考量過許多去雪場上課方案,礙於旅遊行程流暢度、時間、費用...等等許多的因素


加入好友 

追蹤我     即時接收住宿旅遊活動新訊息

追蹤  半熟's內心戲 IG     跟著住好飯店



【出發
3個月前+

從最基礎的滑雪用具的認識、如何穿脫、扛雪板、跌倒和跌倒後如何自行站起、煞車等等一直深入下去到滑雪的部分


【實戰狀況】
我找的是北海道札幌滑雪坡度較緩(平均斜度7度)的小雪場-瀧野鈴蘭公園,園區內還有其他活動,如果真的滑雪不上手還能轉移其他活動
早上搭公車前往時下起風吹雪,就是眼前白茫茫天氣灰矇矇的風雪,我穿勾鐵絲外套和防水的內刷毛褲(裡面還有一件刷毛褲襪)都還覺得冷,是旅程裡天氣最糟糕的一天,打斷我下午要滑雪的念頭
結果發現園區內有提供雪衣雪褲,我連我原本的衣服外套褲子+園區的雪衣雪褲,連圍巾都穿進去才敢離開租賃中心去玩溜滑梯(本人超級怕冷)
天氣風很強大,我連勾鐵絲都穿進灰色雪衣
滑雪套票一日券(3290円 含lift fee

滑雪一日券 3290円

租賃雪具前服務人員會遞上一張生死狀給你簽,上面大概是說:滑雪是危險的運動巴拉巴拉的~反正就是風險自付

然我就扛著雪具去驗收成果,由於強風不斷滑雪的人寥寥可數,自行找個四下無人的區域準備人生第一次滑雪~~~~

我傻傻地滑出去~~~~立刻啟動自摔模式   摔  倒  了...
一開始就倒在雪地上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-────鄉民噗嗤笑的休息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起身後開始整理心情並且思考著為何會跌倒,『恐懼』是最大的主因,整個人被往下拉的速度很快,很像在冰上滑行一樣快又滑順,絕對不是看看影片能感受的
此時,在右側一端有一位年紀很大的老伯正準備要滑雪,我便靜下心來觀察他滑雪的動作,看他悠悠哉哉輕盈的滑到山下去,我好像懂了什麼~突然開竅
我滑了出去~~~~對!我會了!!!!乘著風順利滑到山下去(雙手高舉)
之後我便開始不停的滑雪-搭纜車-滑雪-搭纜車的模式,前幾次都是先穩定的直線往下滑,後面幾趟開始練習往左往右的滑下去
最後我已經可以不用pole完成滑行(再次雙手高舉)




【後記閒談】
我在現場觀察過幾位旅客也是和我們一樣來試試自己身手,有對夫妻是老公會滑雪要教老婆,結果一滑下去沒多久老婆就嚇得摔倒,喊著她不敢她不會她不要玩(END
 另外有一群男大生滑雪前信心滿滿,後來我只看到剩1個人在平面自主練習
 另有3位妹子光是在平面上就….
 所以我還是會建議初學者要上個課程,或是你得先充實自己的腦袋,有個心理準備可能會摔倒個幾次
②練習盡量找人少的地方,畢竟控制不熟練很容易與人發生危險碰撞
③滑雪要有點膽量,學會了之後很好玩很刺激很爽
④如何正確的跌倒很重要,才不會讓自己受傷
 (我只摔倒一次不會痛應該很正常)
學習的視頻以youtube為主,沒有固定哪個頻道,搜尋國外教學影片,有的年代久遠畫質沒有很好但教得很仔細(片長很長)
如果日後突然想到或是有人提問讓我想起什麼再補充

對文章裡的介紹有任何疑問或建議可到粉專留言,會盡快回覆給你
若我的文章有幫助到你or喜歡我的Blog,別忘給我個讚喔!!
👍👍 Feel free to Like & Follow Me👇
  

CONVERSATIO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